close

  ?
   ?
  南方日報訊(記者/向松陽)今天上午9點56分,港珠澳大橋首片組合梁被穩穩地安裝在伶仃洋中的橋墩之上。首片組合梁的成功架設,標志著港珠澳大橋施工實現了由下部工程向上部工程施工轉化。
  首片組合梁長85.3米、寬16.3米、中心梁高4.3米、重約1900噸,由中鐵大橋局專門打造的“天一號”3000噸運架一體船整體運輸安裝。
  昨日下午5時10分,由海事部門護航,首片梁自中山起運,經6個小時航程,於昨晚11時抵達安裝橋位。今日上午,首片梁成功安裝在非通航孔橋191號墩和192號墩之間,距離珠海口岸約2公里。
  據中鐵大橋局港珠澳大橋CB05標項目部經理譚國順介紹,CB05標共有組合梁148片,採用大型化、工廠化、標準化流水線施工。為實現港珠海澳大橋120年的使用壽命的目標,CB05標組合梁採用了多項新工藝、新結構和新材料,包括採用環氧樹脂鋼筋、不鏽鋼鋼筋、高性能海工混凝土等,提高組合梁的抗腐蝕能力;採用高阻尼橡膠隔震製作,提高橋梁的抗震能力等。
  港珠澳大橋橋梁工程全長22.9公里,分為三個標段,每個標段各有一個通航孔橋,分別青州航道橋、江海直達航道橋和九州航道橋,其餘皆為非通航孔橋。據悉,三座通航孔橋將分別呈現中國結、海豚和風帆造型。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羅豫  (原標題:港珠澳大橋首片梁架設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vsr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