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報座談會
  
  省委督導組檢查公車整改集中封存情況紅網雙峰站12月18日訊(分站記者 彭牡)12月16日,省委督導組常務副組長向邦柱、省委督導組副組長郭紫星到雙峰縣檢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22項專項整治工作落實情況。縣領導吳德華、李鐵雄、顏繼紅、劉邦文、彭雲輝參加彙報會或陪同檢查。
  在聽取雙峰縣22項專項整治工作情況彙報並查閱明細台賬後,省委督導組分成兩個小組抽查了雙峰縣10多個縣直單位和鄉鎮專項整治工作情況,重點檢查吃空餉人員清退情況、辦公用房整改落實包括調劑使用情況、公車整改集中封存情況、民政低保資金清理情況等。通過實地察看和聽取彙報,省委督導組對雙峰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22項專項整治工作落實情況給予了肯定。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雙峰縣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整治。全面梳理全縣53家單位行政許可、非行政許可和辦事服務項目462個;網上政務服務累計辦件69177,今年辦結8338件;縣本級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413個;查處“吃拿卡要”問題22個,查處30人;開展作風督查100餘次,查處10人;查處在項目審批中搞暗箱操作、權力尋租問題7個,查處11人。查處在公務活動和節日期間贈送、接受禮品和各種有價證券、支付憑證問題4個,查處6人,查處公款大吃大喝、參與高消費問題1個,查處1人。全縣實際調整清理辦公用房4174平米。實際清理清退超編、超標配備公務用車15輛,清理清退比例為100%。
  關於整治侵害群眾利益行為,對徵地拆遷、涉農、涉法涉訴、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環境保護、教育事業、醫療衛生等8個方面重點整治,共查處137人。目前縣鄉村三級建立便民服務中心922個,查處辦事刁難群眾典型案例12個,查處25人。共查處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問題22個,查處23人。清理2013年以來惠農補貼項目101項,涉及補貼資金9.2億元。查處辦“關係案”“人情案”“金錢案”問題案件15個,查處8人。目前共化解積案老案32件,消化辦結31個。查處利用婚喪喜慶等藉機斂財問題2個,查處2人。查處黨員幹部參賭涉賭問題2個,查處5人。查處鄉鎮幹部“走讀”137人。已查處吃空餉行為127例,追回冒領資金673122元,處理127人。切實解決了一大批損害黨群乾群關係的“四風”突出問題,讓人民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專項整治活動所取得的成效。  (原標題:省委督導組到雙峰檢查22項專項整治工作落實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vsr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