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金華12月4日電(記者 胡豐盛 通訊員 徐舟)記者從浙江省金華市公安局獲悉,明天,武義警方將正式把一宗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移送至當地人民法院審查起訴,該案涉及金額高達2100萬元,造成國家損失370萬餘元人民幣。
  張某是武義某鄉鎮的人大代表,經營著一家廢品收購站。
  在當地村民的眼中,張代表是個“老好人”。平時哪家有困難,他總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給予幫助。“實在想不到他會幹出這樣的事,我一直視他為恩人,”村民胡大伯說,此前,張某為其兒子墊付了3萬元的住院費。
  據查,由於張某所經營的廢品收購站屬於個體經商戶,沒有權利對向其購買廢品的廠家開出增值稅發票。但在交易的過程中,許多客戶都要求張某必須出具票據證明,而張某既不願意購買正規的發票向當地稅務局繳納17%的增值稅,也不願意失去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二十幾家客戶。
  他前思後想,決定找好朋友蔡某商量解決辦法。蔡某向其推薦了自己的“相好”餘麗-----當地某鋁製產品公司的出納。
  他讓餘麗在購買原材料的進貨款項上加上廢鐵,和其他進貨款項夾在一起上報。餘麗答應了蔡某的要求,並應允將得到的錢給予會計張宏一半,拉他入了夥。
  兩個月前,武義縣國稅局工作人員對當地企業單位進行了一次財務審查。他們發現名典實業有限公司的賬目上平白多出了百餘條購買廢鐵的款項,而且還有諸多漏洞。
  隨後,工作人員向當地公安機關報了案。
  接警後,武義縣經偵大隊迅速展開調查。經過十多天的努力,辦案民警發現,在2012年至2014年期間,張宏和餘麗在無真實交易存在的情況下,私自虛開增值稅發票共113份,並從中賺取開票金額6%或5.5%的開票費,非法獲利120多萬元。張宏將得到的錢為自己購買了一幢排屋;餘麗則將一部分錢匯給女兒,其餘的存入銀行卡內。
  目前,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張某、張宏、餘麗和蔡英俊被關押在武義看守所。(完)
(原標題:浙江武義鄉鎮人大代表為避稅虛開增值稅發票21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vsr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