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鑽清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廣東省深圳市鐵崗·石岩水庫管理處黨總支在深圳市水務局黨組領導下,積極踐行黨的宗旨,不斷改進工作作風,以“保供水、供好水”為主線,積極打造水庫管理升級版,強化水資源管理,增強水務保障能力,確保了深圳西部約500萬人口的生產和生活用水。
  管理處的平均年供水量5億立方米以上,日供水量150萬立方米,占全市供水總量的四分之一,是目前深圳市最大的原水生產供應基地。2011年4月,鐵崗水庫與石岩水庫均被水利部評為全國重要飲用水水源地,管理處被批准為國家級水利工程管理單位。
  管理處黨總支部採用“鐵石管理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QQ群”和“網上黨支部”等多種形式交流學習心得。黨總支部召集82名黨員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查找個人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和根源。
  管理處新領導班子組建後,立即深入管理處基層所、站、執法大隊等16個基層部門認真調研,以實際行動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聯繫基層、服務基層。調研中,各基層部門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30多條,管理處領導班子進行梳理彙總後制定具體措施,逐步整改落實並構建長效工作機制。
  加強水資源保護。管理處領導班子深入實地巡視檢查,足跡遍佈鐵崗、石岩水庫以及塘頭泵站、水庫涵養林等,參加水政執法巡邏,同時檢查指導飲用水源地涵養林的森林防火等工作。對現場檢查發現的問題,一一落實改進。
  為保障充足的供水量,管理處在做好供水調度的同時,認真做好供水設施、機電設備等維護管理工作。針對用水單位反映原水水壓不足的問題,分別實施取水口維護清理項目、安排加強沿線管道巡查、協調各水廠錯峰取水等整改措施,成效顯著。
  今年以來,管理處著力鞏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把學習調研、思想討論的成果轉化為管理效益。完善黨總支委員掛點工作機制,加強班子自身建設,進一步增強班子的凝聚力、號召力、執行力,促進水庫建設與管理新發展。
  今年國慶期間,管理處組織管理人員連續搶修2處供水管線,保障了寶安區和光明新區的供水需求。10月1日,鐵石管理處工作人員在巡查中發現,石岩街道到松崗街道的供水管線工程有1處爆管滲漏。管理處立即啟動相關應急搶險預案,經過晝夜搶修,於3日下午6點左右搶修完畢並隨後供水。次日,該管線的另一處發生爆管滲漏。管理處負責人組織相關人員連續作戰,於5日晚8點搶修完畢並向水廠供水。 (王鑽清)  (原標題:踐行宗旨保供水 積極打造水庫管理升級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vsr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