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8月18日,印尼松巴哇島,8名外國游客和5名印尼人獲救。印度尼西亞搜救人員17日說,一艘載有25人的船隻16日晚在印尼中部海域沉沒。
  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中央社”18日報道,一艘觀光船在印度尼西亞海域沉沒,在海上失聯兩天的13名乘客,在經歷可怕苦難後於18日獲救。這起船難的其它生還者為了存活下來,逼不得已只好游到一座火山島,靠喝尿和吃樹葉存活。
  這艘船隻16日從龍目島(Lombok Island)駛往科莫多島(Komodo Island)途中沉沒,目前還有兩名西班牙男子失蹤。
  這艘船在觸礁並遭遇暴風雨後,在桑厄昂島(Sangeang)附近慢慢沉沒並裂成碎片。不過,船上沒有無線電通訊設備可以求援。
  來自不同國家的第一批10名外籍人士17日獲救,這群生還者包括英國人、德國人與意大利人。
  一名法國生還者描述,他們在船隻緩慢沉沒時,棲息在船頂好幾個小時,最後決定游向地平在線的一座島嶼,即使島上的火山當時正在噴煙。
  奧馬塞爾(Bertrand Homassel)說,他們游了好幾小時才游到島嶼,但他們別無選擇,因為這艘船的唯一救生艇,只能容納一些人。
  他們最後於16日傍晚游到島嶼,之後發現這是一座荒島,沒有可飲用的淡水和食物。
  奧馬塞爾說,他們脫水、精疲力竭又曬傷,逼不得已只好喝自己的尿、吃樹葉,直到隔天被經過的船隻救起。
  他們之後被送到鄰近的松巴瓦島(Sumbawa Island)接受治療。他們沒有人受到重傷。
  奧馬塞爾還說:“我真的非常幸運。”
  18日獲救的第2批生還者為8名外籍人士、4名印度尼西亞船員與1名印度尼西亞導游。船沉沒時,有數人待在救生艇上,其它人則是穿著救生衣,在旁邊游著。  (原標題:印尼船難生還者回憶被困情景:靠喝尿吃樹葉果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vsr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