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7月28日,尼日利亞拉各斯,拉各斯衛生專員Jide Idris、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主任Abdulsalam Nasidi、拉各斯長官 Yewande Adeshina報告埃外接式硬碟博拉疫情。26日,尼日利亞出現首例埃博拉病毒感染死亡病例,全國處於警戒狀態。圖為醫務人員準備將食物送到患者隔離區。
  中新網8月1住商不動產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7月31日報道,在西非國家幾內亞率先爆發的新一輪埃博拉疫情目前正呈加速蔓延之勢。世界衛生組織7月31日發佈的最新通報數據稱,近日又發現120多例新發感染病例,其中將近一半人死亡。面臨疫情進一步“失控”的境地,一些非洲國家已開始在口岸加強對入境人員的健康監測,但世界衛生組織尚不建議在疫區實行旅行或貿易限制。
  據世衛組織的最新統計數字,此輪疫情從今年2月份被髮現至今,幾內亞、利比裡亞、尼日利亞和塞拉利昂四個西非國家目前已總共上報1323例確診或疑似病例,其中包括729例死亡病例。幾內亞現有確診或疑似病例460個,其中339人喪生,其鄰國利比裡亞有329個感染病例,156人死亡隨身碟;塞拉利昂上報了533個確診或疑似病例,包括233個死亡病例;尼日利亞也首次報告了一個疑似病例,並且已經死亡。
  世衛組織表示,西非埃博拉疫情目前依然處於不穩定狀態,在當地社區以及衛生設施內的感染傳播仍在持續發生。世衛組織歡迎受影響竹北買屋國家所採取的緊急應對措施,其中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政府已分別宣佈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並對疫情中心地帶實施隔離檢疫。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將於8月1日抵達幾mSATA內亞首都科納克裡,與受疫情影響國家首腦舉行會晤,以審查當前局勢,並商討如何進一步改善應對埃博拉疫情策略的有效性。
  與此同時,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當天也分別發表聲明,稱其正在與世衛組織密切合作、監控西非埃博拉疫情動態。儘管目前感染病例數量持續增多,但世衛組織經過嚴格風險評估後重申其意見,根據目前獲得的信息,尚不建議對幾內亞、利比裡亞或塞拉利昂實行任何旅行或者貿易限制。
  埃博拉病毒是是嚴重的、往往致命的急性病毒性疾病,致死率可高達90%,尚無有效療法。病毒主要發現在中非和西非靠近熱帶雨林的邊遠村莊,通過野生動物傳到人,並經人際間傳播在人群中蔓該;大蝙蝠科果蝠被認為是埃博拉病毒的自然宿主。病毒通常由血液和其他體液傳播,傳播速度很快,可導致埃博拉出血熱,其主要癥狀為高燒、頭痛、腹瀉與嘔吐等。  (原標題:西非埃博拉疫情呈加速蔓延之勢 聯合國加強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vsr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