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2-19來源: 信息時報
  蘿崗
  工業總產值首破5000億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孫婷婷) 記者昨日獲悉,蘿崗交出的2013年成績單顯示,該區對廣州的經濟貢獻穩步提升,GDP貢獻比南沙和增城分別高出6.4和6.7個百分點。
  2013年,開發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2110.01億元,增長12.08%。蘿崗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1892.14億元,增長11.6%,全年增速平均保持在12%左右。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蘿崗區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首次突破5000億元,達到5010.27億元,增長13.8%。
  “蘿崗區對廣州市經濟貢獻穩步提升。”蘿崗區發改局表示,2013年蘿崗區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公共財政預算收入、進口、出口、合同利用外資、實際利用外資等6項指標總量,位列廣州市12區(縣級市)第1位。
  從化
  血庫告急,快來獻血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建林 通訊員 從宣 江楚君) 由於受寒冷天氣以及春節假期的影響,從化獻血人數明顯下降,目前從化血液供應緊張。
  據從化市血站工作人員介紹,每年春節前後都是獻血的淡季,而且這幾天天氣突然變得寒冷,獻血人數驟減,“春節期間出現消化系統出血而急需供血的病人增多,致使從化市血液庫存量緊缺。”目前A、B、O、AB型血液庫存緊缺。
  為緩解用血緊張情況,保障春節前後有充足的血液儲備,春節前從化舉行了一次主題為“捐獻一份熱血,彰顯醫者愛心”的迎春無償獻血活動,活動主要面向從化廣大醫護人員。據統計,此次無償獻血活動共有243名醫務人員參加,獻血量達5.46萬毫升。據悉,春節後從化市血站將繼續組織一系列獻血活動,以緩解血液供應緊張現狀。
  去年受理消費者申訴283宗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建林 通訊員 從宣 黃利誼) 日前,記者由從化市消委會、工商從化分局瞭解到,今年春節期間,從化市市場經濟秩序良好,流通環節商品、消費實現零申訴、投訴。同時記者獲悉,2013年全年,從化市消委會、工商從化分局12315中心共接待來電咨詢1400餘人次,受理消費者申訴、舉報283宗,處理消費者投訴278宗,為消費者輓回經濟損失22.33萬元,2013年處理消費者投訴比2012年同期下降22.1%,受理消費者申訴、舉報同比下降40.9%。據統計,在辦理的消費投訴申訴案件中,通訊服務、食品質量、通訊產品質量、家用電器售後服務、旅游區消費糾紛等問題投訴較多,舉報類型較多的為無證照經營以及產品質量等問題。
    (原標題:區街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vsr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