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蘭州1月29日電 春節臨近,花卉市場漸熱。記者走訪發現,今年蘭州花卉市場與往年有明顯不同:高端花卉滯銷遇冷,價格親民的鮮花節前俏賣。
  “今年銷量根本不行,200元以上的高端花卉一天都賣不出去一盆,還不到去年銷量的四分之一。君子蘭的價格已經比去年跌了一半,處於盛花期的也只賣到100元。”蘭州市芳草園花卉市場的花商王老闆說,往年,現在正是高端花卉的銷售旺季,但今年卻顯得格外冷清。
  經銷商們向記者透露,今年蘭州高端花卉大降價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公款買花”的老面孔們不見了。王老闆表示,高端花卉買主多是政府部門和國企,逢年過節搞活動、出租擺放對花卉的需求量大,一些用來送禮的顧客更是出手闊綽。蘭州雁灘花鳥魚市場的花商周穎說:“以前有人來一次性買走30盆,但是這樣的老顧客再也不見了,單靠零售根本賣不出去。”
  高端花卉不好賣,很多花商開始嘗試走“平民化”路線,從經營中低端花卉中尋找生存空間。記者在蘭州幾個大型花卉市場採訪時看到,普通市民在選購花卉時青睞50元以下的中低端花卉,這種規格較小、花期較長、價格親民的中低端鮮花俏賣。
  據芳草園的花商們反映,近來最為暢銷的花卉要屬水仙、風信子、杜鵑、蘿蔔海棠等,這些花卉的價格基本上都在50元以下,最便宜的風信子每盆僅10元,花樣簡單又耐看。
  王老闆說:“今年主打水仙、杜鵑等中低端花卉市場,高端花卉進貨量已經比去年少了一半。”他表示,沒有高端消費的花市還能保持興旺,今後中低端花卉市場也能迎來一個“春天”。  (原標題:蘭州:高端花卉滯銷 親民鮮花俏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vsr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