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G2000:紅旗-9防空導彈
  【環球網綜合報道】土耳其國防部早前宣佈,為了打造自己的T-Loramids導彈防空系統,有意採購中國的紅旗-9防空導彈系統。不過,隨後歐美國家褐藻醣膠頻頻被曝出“不待見”紅旗-9,甚至為此向土方施壓。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11月13日報道,目前,中土兩國就HQ-9系統的合作生產已經展開討論,但美國和歐洲的一些公司為了打擊中國,很可能就T-Loramids系統所需的裝備提出新的報價計劃。
  報道稱,北約越來越擔心,中國生產的導彈系統無法與北約現有的防控網絡兼容協作。作為北約的成員國之一,土耳其國防部機車借款長和外長已經對外稱,歐洲和美國的公司可以繼續提供新的計劃方案,如果與中國就T-Loramids的談判失敗,這些議案將會被納入考慮。
  西方國家駐土耳其的一名防務官員認為:“儘管土耳其此舉有可能只是一種談判策略,施壓中國轉讓技術,但是在未來幾周內,一些借貸歐美公司可能會提出改進過的報價方案。”
  報道稱,土耳其國防部長11月1日曾對外表示,雖然土耳其與中方的談判進展得很順利,但其他公司依然可以繼續向土耳其提供新的計劃方案。隨後,土耳其外長強調說,這些方案的前提條件之一是“聯合生產”,土方不會放棄這一條件。  (原標題:簡氏:澎湖民宿土就紅旗9對華施壓 仍考慮他國新報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vsr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