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南寧11月8日電(記者程群)為了充分調動社會各界力量參與禁毒鬥爭,嚴厲打擊毒品違法犯罪活動,南寧市公安部門近日公佈了《南寧市群眾舉報毒品違法犯罪獎勵辦法(試行)》,規定了群眾舉辦毒品違法犯罪行為的獎勵標準和具體數額,其中舉報毒品線索每案最高額度為30萬元。
  辦法指出,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氯胺酮(K粉)、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
  辦法指出,有下列情形之一,經公安機關禁毒部門查證屬實的,按標准予以獎勵:舉報吸毒的;舉報存在吸毒問題場所的;舉報涉嫌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等犯罪行為的;舉報非法走私、販賣國家管制的易制毒化學品的;舉報非法種植(持有)毒品原植物(種子)的;舉報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的。舉報組織、強迫、引誘、教唆、容留、欺騙他人吸食、註射毒品的。
  辦法規定,舉報人同時舉報毒品違法犯罪活動線索兩條以上的,按照標準分別獎勵。同一舉報行為符合辦法兩款以上不同獎勵標準的,可以給予累加獎勵,每案最高額度為30萬元。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vsr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