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花東自行車大賽4.17登場 競逐300公里環花東自行車大賽4.17登場 競逐300公里 更新日期:2010/04/01 09:05 春暖花開,開始進入自行車活動旺季,各類賽事活動一場接一場。繼3月舉辦的東海岸自行車挑戰賽後,4月份又有一項大型賽事將在花租房子東舉辦。「環花東自行車賽」今年正式邁入第十個年頭,這項標榜:距離最長、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自行車賽會,今年獲得國際科技大廠贊助冠名,擴大參與,估計將有兩千名以上的選手,挑戰距離最長三百公里,每天達七個小時的激烈賽事買屋。(彭群弼報導)春天到了,花東的自行車活動一場接一場。三月二十號剛剛結束東海岸挑戰賽之後,短短一個月不到,規模最大,競爭最激烈,今年邁入第十年的環花東自行車賽,今年頂著「全國俱樂部聯賽第二站及第三站」的頭銜,吸引國內外賣屋知名車隊參與。除了國內主要的俱樂部車隊之外,包括新竹縣「台中縣、高雄市、高雄縣等傳統強隊也都不缺席,其他還包括企業贊助車隊等等;至於來自於海外參賽的隊伍,包括:香港有兩支隊伍(「Champion System香港卓比奧斯隊」、「富士亞房地產洲車隊」),日本則是由國家隊出馬參與。由花蓮縣政府、台東縣政府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主辦的這場賽會,將在四月十七號一連兩天舉行。參與人數也從一開始的兩百人,達到目前兩千人的規模。今年獲得科技大廠贊助冠名(「AMD美買屋網商超微半導體公司」),業者以具體行動,參與環保永續,實現綠色IT。活動部分將分為競賽、挑戰隊、郊遊騎乘三個部分,競賽部分,選手必須第一天必須騎完130公里的花蓮台東海岸線,終點在都歷,第二天從花東縱谷經台九線,競速175公里回買房子到花蓮鯉魚潭,總長度超過三百公里,除此之外,還有超級挑戰版的行程,長度增加到380公里!騎乘時間將長達七小時以上。對體力挑戰的負荷相當驚人。主辦單位除了每三十公里設置休息補給站之外,對於車隊的後勤作業也是一大考驗。對於一般租房子的車友,則是提供兼具旅遊與休閒的騎乘活動,由大會提供自行車及運送服務,4月16號提前一天開始,體驗包括七星潭自行車專用道,17號到兩潭山海自行車道線、花東海岸線公路及花東縱谷線公路等等。18號則是騎乘193線道,充分享受花冬山海房屋出租美景。東部地區已經成為全國自行車示範計畫的重點地區,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振乾表示:自行車已經結合:「休閒」、「運動」、「競技」,環花東大賽兼具三種特質,歡迎民眾參與。縱谷處也配合相關的自行車步道設施的提售屋網升,預定在明年,配合建國一百年,擴大推出「台灣國際自行車節」,將花東地區塑造成國際自行車的經典場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賣房子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vsr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